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民勤县项目建设一线创先争优纪实

2011-06-27 11:01来源:武威日报 白银兴

  开足马力再绘发展新蓝图———

  仲夏时节,在工业集聚区内,吊塔林立、机器轰鸣,一幢幢厂房拔地而起,一批批项目相继投产;在生产流水线上,工人们紧张有序扩大再生产,全力以赴争创新业绩,处处一派创先争优加快发展的繁忙景象。这是民勤县围绕项目建设、加快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写照。
转变服务方式  激活发展潜能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首先要转变服务方式。今年以来,民勤县紧紧围绕“实施工业强县新战略,争当全市经济转型先导区”的发展思路,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把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主阵地”、跨越发展的“大擂台”,从扩大总量、加快进度、强化管理入手,出台了《民勤县项目资金争取和项目建设考核奖惩办法》,按照“谋划项目抓论证、申报项目抓审批、在建项目抓进度”的工作要求,及时确定项目建设“进度图”,制定项目建设“时间表”,积极推行重点项目县级领导联系、责任部门包抓、实施单位直接负责的推进机制,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激活了发展潜能。
  至目前,全县续建和新开工项目达96项,完成投资12.9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4项,完成投资8.28亿元,新开工项目62项,完成投资4.69亿元,有力拉动了全社会固定资产大幅增长。
营造宽松环境  拓展融资渠道
  “民勤有资源优势,但我看重的还是民勤的环境优势。”一位客商如是说。
  为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着力营造诚信招商的浓厚氛围,积极吸引大企业、大集团来民投资建设,进一步激活社会、民间资本的投资潜力,充分利用土地、财政引导资金和贴息等调控手段,鼓励民间资金以多种方式参与全县项目建设。各职能部门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加大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投资项目建设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做到前期项目加快论证、争取项目加快落实、在建项目加快进度。
  至目前,全县实施招商引资项目21项,累计到位和完成投资10.3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9项,完成投资7.72亿元。新建项目12项,完成投资2.66亿元,招商引资成效喜人。
加快园区建设  助推跨越发展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经济增长点,一个园区就是一个发展大平台。
  红沙岗工业集聚区以建设县域经济“次中心”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选派到重要岗位,带头攻坚重点难题,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基础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促进人口、产业、生产要素向红沙岗转移集聚,党员成了项目建设一线的主心骨、排头兵。目前红沙岗一矿土、矿建主体工程已完工,井下各种管线以及掘进机、采煤机、运输皮带等安装工程正在同步推进,累计完成投资12.9亿元;二矿35KV变电站基本建成,工段房、单身宿舍楼、浴室等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主井、副井、热风道掘进工作,累计完成投资2.95亿元;园区“一纵三横”主干路网工程已开工建设,其他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城东工业集聚区不断推进非公党建工作进程,做到“非公有制企业建在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有10家非公有制企业建立了党组织,形成了“关键岗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次品、党员身边无违纪”的良好氛围。2010年5月,威瑞环保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党支部,结合创先争优活动设立了党员示范岗,通过“每月之星”活动,月月评、月月奖,激发了党员的光荣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生产效益大幅提升。目前园区已完成基础建设投资1.06亿元,入驻企业86户,其中工业企业68户。

 编辑:[冯乐凯]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