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保耕地促经济发展武威市连续20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

2011-06-24 09:32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 许德忠 尚禾
  武威日报讯(记者 许德忠 尚禾)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力度,采取有效措施,逐级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严格落实建设用地占用耕地“先补后占”制度,确保全市耕地总量动态平衡,连续20年实现全市耕地占补平衡。
  据悉,我市加大耕地保护执法力度,层层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市、县区、乡镇、村、组层层签订耕地保护责任书,确保耕地数量和质量的统一。各县区全面落实基本农田保护“五个不准”规定,并对基本农田保护的图、表、册、管护责任书(卡)等资料进行了整理,使基本农田保护达到了有政府文件或公告、有管护组织、有保护图件、有登记档案、有乡规民约、有保护协议、有重点地块保护牌的“七有”标准。去年全市完成耕地保有量539.32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458.39万亩。
  针对今年全市各类项目建设用地急剧增加、供需矛盾突出这一现状,市国土管理部门在年初就加大用地报批力度,积极向省国土资源厅争取建设用地指标,全力保障各类项目用地需求。对重点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等重点建设项目,提前介入,并主动与项目单位对接,及早参与项目立项、选址和土地政策法律服务,确保早落地、早开工。对报批建设用地严格审查,合理调控,按照“从严从紧、有保有压”的土地调控政策和节约集约用地的原则,严格控制建设用地规模,统筹安排各项用地。
  据了解,今年1-5月,全市共上报省政府城市(镇)用地22个批次12508亩,上报单独选址项目2个11969亩,上报市政府审批村镇建设用地27个批次,共计7391亩。目前,省政府已批准14个批次的城市(镇)用地,共计7471亩。在全省14个市州中,除兰州市用地计划单列报国务院批准外,我市争取的耕地转用计划指标数量最多,达6000亩,已获省政府批准的建设用地面积最大,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用地保障。
 编辑:[冯乐凯]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