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武威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启动大会侧记

 2021/02/19/ 18:2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高德强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启动大会侧记

  武威日报记者王瑾 高德强

  进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2月18日上午,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启动大会召开。

  这既是一次收心会,也是一次誓师动员会,总结成绩、分析形势、谋划未来,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凝聚思想共识、集聚实干力量。精准施策,合力攻坚,延链补链,优化环境……回顾2020年我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情况,一个个关键词诠释着一年来开拓创新、履职尽责的坚实足迹。

  这一年,实属不易。我市积极投身双线作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稳增长、促投资的关键抓手和调结构转动能、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途径。截至去年底,重大项目开复工218个,占计划的102%,完成投资223亿元,较2019年增长73.7亿元、增幅49.4%,有力支撑固定资产投资连续9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全年增长13.41%,高于计划6.4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5.61个百分点,重大项目稳增长、促转型、补短板、保就业的重要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有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说收获,一串串数据回响着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的铿锵足音;讲展望,新的目标凝聚着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的磅礴力量。

  2021年,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增强大抓项目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科学地谋、务实地干,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更好发挥河西门户作用,努力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蓄势赋能。

  “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启动大会,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抓项目促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周密部署。”交通银行武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均茂表示,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和短板,全面提升服务质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甘肃文旅集团武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波说:“作为省属国有企业,我们将按照会议精神,加快在建项目古浪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和武威沙漠绿洲生态旅游示范区项目建设,助力武威文化旅游名市建设,为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条条清晰的工作思路透出坚定的信心、昂扬的干劲,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出负重、拼搏、真抓实干的决心……

  会场内外,处处洋溢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听了市委、市政府全力抓项目的一系列举措后,武威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武说:“肯定和鼓励,鞭策与期待。公司将认真领会学习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做好项目复工前期工作,早日开工,争取今年8月份建成投产真姬菇项目。”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干劲更足了、信心更强了,将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努力实现重大项目建设新突破,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