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学习领导干部研讨班暨市委全委会议精神热潮不断

2010-11-18 09:43来源:武威日报 

  市旅游局

  贯彻全会精神加快旅游发展

  本报讯(冯知朝)11月16日,市旅游局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县区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暨市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提出,一要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与学习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旅游局职能紧密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以实际行动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保证市委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二要围绕跨越式发展战略,科学谋划“十二五”旅游业发展。按照把旅游业培育成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的要求,要高起点、高标准编制旅游业发展规划和景区景点建设规划,构成较为完善的规划体系;要聘请高资质、高水平设计人员,策划、设计一批好项目,改造提升现有景区(景点),积极开发新的景区(景点),打造亮点景区,培育壮大四大特色旅游产品;要着力抓好以旅游道路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星级酒店为重点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旅游综合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要积极推行“五个一”宣传工程,建立多方联动促销机制,集中推介三大精品旅游线路,树立“古都凉州,天马故里”的旅游新形象;要大力培育乡村旅游,加强区域旅游合作,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优化旅游环境;要加快旅游人才培养,全面提升服务素质,树立旅游行业良好形象。三要扎实做好当前的工作。四要及早谋划明年的工作。五要扎实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

  市委老干部局

  学深学透精神做好服务管理

  本报讯(记者陈鹏)11月16日,市委老干部局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了市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切中武威实际,明确提出了“十二五”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要求和重点工作,给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非常鼓舞人心。会议要求,要学深学透市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努力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认真落实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把老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动员老干部发挥余热,为实施“两大战略”、培育“五大产业”建言献策,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

  市总工会

  发挥特殊作用全面推动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尚梅)11月15日,市总工会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市县区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暨市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提出,一要扎实安排布置,迅速掀起学习高潮。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紧紧围绕中心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经济发展中的特殊作用。二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更好地带动广大群众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三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加强职工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帮扶工作、和谐企业的创建、“彩虹计划”等落实工作,让职工切实感受到职工之家的温暖。四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及早谋划安排好明年的工作。对照责任书,做好“回头看”查漏补缺,安排部署好下一步生活救助、帮扶救助等工作,把这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口委

  领会精神实质认真谋划工作

  本报讯(余琳)11月15日,市人口委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市县区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暨市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通过专题学习,提出了全市人口计生工作思路,即围绕一条主线,推进“两个重点”,坚持“三个注重”,加快实现“七化”。要把全市人口出生率控制在13.1‰以内,人口自增率控制在7‰以内,农村计划生育率达到83%以上,已婚育龄夫妇当年节育措施落实率达到90%以上,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出生缺陷一级预防工程覆盖率达到90%以上,流动已婚育龄妇女在现居住地免费孕检率达到80%以上,全员人口数据库人口信息录入率、准确率达到95%以上,群众满意率达到90%以上。围绕以上目标任务,提出了“一、二、三、四、五、六”工作措施,即:开展“一项清理”,主要是对常住人口、流出流入人口,机关、企业(非公有制企业)、事业(新社会组织)单位育龄妇女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做到管辖范围内的服务对象底子清,情况明。实现“两个降低”,主要是降低人口计生统计误差率,降低计生服务对象漏管率。推进“三项改革”,一是改革县乡人口计生服务站所管理运行机制,二是改革乡镇村包村包对象责任人奖惩激励机制,三是改革乡镇计生办、服务所复杂的管理表册。突出“四个创建”,一是凉州区创国家级优质服务先进单位,二是市、县区人口计生工作在全省创(争)先进位,三是各级人口计生管理单位、服务机构、计生协会创“阳光计生”先进单位,四是乡镇(街道)创无政策外生育先进单位。做到“五个覆盖”,一是计生优先优惠奖励政策城乡受众分别均等覆盖,二是已婚人群避孕节育、“两情”服务全覆盖,三是全员人口信息录入全覆盖,四是流动人口信息录入、协查、通报全覆盖,五是各级人口计生管理机关、服务机构、协会组织计生政务信息公开全覆盖。坚持“六个强化”,即:强化宣传教育,强化依法行政,强化打击“两非”,强化流动人口服务,强化经费保障(优质服务),强化督查指导。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任琦琥]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加快建设经济强区 访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李世英    2010-11-18
从社会建设的高度出发 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韵东    2010-11-18
李明生: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2010-11-17
武威掀起学习领导干部研讨班暨市委全委会议精神热潮    2010-11-16
武威群众学习领导干部研讨班暨市委全委会议精神    2010-11-16
武威市学习贯彻全国工商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10-11-16
武威市社会各界热议市县区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暨市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2010-11-15
学习市县区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暨市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2010-11-15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推动武威科学发展    2010-11-11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