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一腔忠诚保平安——市公安局国庆安保工作小记

2009-10-19 16:05来源:武威日报 李银庭 杨鹏元

  自启动国庆安保工作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把国庆安保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持一切工作围绕国庆安保、一切工作服从国庆安保、一切工作为了国庆安保,严格落实“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实之又实”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地开展国庆安保各项工作,实现了“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确保万无一失”的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了国庆安保任务。      

  筑牢思想防线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安保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市公安局及早入手,多次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分析情势,采取对策,合理用兵,科学用警。为了提高参战民警对国庆安保工作的认识,局党委多次召开参战民警会议,并利用休息时间找民警们谈心,交流思想,要求民警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对国庆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决做到24小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坚决确保政令、警令畅通;要求安保应急组成员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团结协作意识,发扬公安民警顽强拼搏,连续作战,不怕疲劳,不怕苦和累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打好国庆60周年安保战役。

  建立防控网络

  为了确保安保工作不出问题,公安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安保工作。从8月底开始,市公安局就从防暴支队和局机关各部门抽调50名干警,组成了国庆安保应急组。9月中旬,市公安局又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国庆安保工作进入了临战状态。为确保国庆安保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市公安局严格落实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安全防范责任制,构建了全覆盖、无缝隙的防控网络体系,开展了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候巡逻防控工作。对市区内的重点单位、重要路段、重要设施,车站、广场等人群集聚区分时段加强巡逻防范,进行24小时巡逻检查;对国庆期间举办的大型活动,安保人员及早掌握场次、时间、参加人员等信息,及时做好巡逻防范,防止拥挤踩踏等事故发生,努力从源头上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国庆各项活动安全、有序、顺利进行;认真做好值班、备勤、处突准备,实行全天候待命,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队伍能迅速集结拉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处突工作。
舍小家顾大家

  在国庆安保这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的特殊战斗中、特殊考验面前,公安部门全体干警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国庆安保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公安民警无尽的智慧、无数的心血。面对异常繁重的国庆安保工作任务,公安部门各级领导干部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始终坚守在指挥岗位上,出色履行了工作职责。很多民警连续奋战,几天几夜睡不上一个完整觉,熬红了双眼,晕倒在工作岗位上;有的民警把老人和孩子托付给家人照顾,全然不顾;有的民警主动推迟婚期,无怨无悔;有的民警强忍病痛,带病坚守在工作第一线。民警刘军平正在值班时接到妻子打来电话,孩子突患重病,发烧呕吐不止,他嘱咐妻子照顾好孩子,自己却坚决不离开岗位,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广大参战民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

 编辑:[师向东]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