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评论】绷紧疫情防控责任弦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10/22/ 18:56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评论员

绷紧疫情防控责任弦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武威日报评论员

  近日,我省兰州、嘉峪关、酒泉、张掖等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扛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弦,迅速行动起来,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全社会疫情防控安全网,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重点在“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组织力、战斗力的“试金石”,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以最严格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常怀谨慎之心、常抓防控之策,切实增强防控定力,严格按照常态化防控要求持续用力。要强化统筹协调,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和管控。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把交通输入关口,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全面排查外来人员,从严做好院感防控,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坚决筑牢疫情输入传播防线。要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提升突发疫情处置能力,全面做好各项突发疫情应急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

  “上下齐心,其利断金”。实践证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心手相牵、团结奋斗,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攻克不了的难关。疫情防控,我们每个人都是战斗者、奋斗者,都应该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做好卫生防护,少出门、不聚集,也是为疫情防控作贡献。人人抓防控,个个都出力,方方面面都行动起来,就能涓滴成海、聚沙成塔,形成勠力同心抗击疫情的社会合力。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更加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加强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增强防控意识,主动做好自我防护。加强协调联动,夯实基层特别是农村、城市社区防控责任,不留死角盲区。靠实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实“四方责任”,织密织牢防控网。

  防疫成效来之不易。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志,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就一定能打赢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战,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