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柳鹏在武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筑牢全社会疫情防控屏障

 2021/10/21/ 18:4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

柳鹏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筑牢全社会疫情防控屏障

王国斌主持 曾国俊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10月20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21次(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上部署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全社会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斌主持会议。市领导曾国俊、白振海、孙光慧、李万岳、王玉真、李宏伟、陆世平、贾福祥、柳生坠、陈一夫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上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柳鹏强调,要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大战状态,毫不放松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战,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统筹协调,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和管控。要完善防控措施,严防死守疫情输入传播。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把交通输入关口,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全面排查外来人员,从严做好院感防控,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坚决筑牢疫情输入传播防线。要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提升突发疫情处置能力。持续优化完善应急指挥体系,调整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健全完善常态化下高效顺畅、运转有序、坚强有力的应急指挥体系。要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试剂、防护物资、消杀用品等储备,全面做好各项突发疫情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按规定程序请示报告,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采取应对处置措施。

  柳鹏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组织力、战斗力的试金石,广泛动员、严密组织、快速反应,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国斌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按照国家和省上部署要求,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尽一切努力、穷尽一切手段,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在防控措施上再精准,紧盯来武返武人员,严格落实信息登记、体温监测、行程码核验等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一办十一组”要强化组织协调,督促落实县区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机关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引导个人做好自我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