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市人民医院“智慧助老”出实招

 2021/08/06/ 18:59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市人民医院“智慧助老”出实招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王瑾)“您好,我们有老年人优先挂号窗口,我带您过去。”“太好了,我的老年机不能扫码挂号,自助机也不会使用,窗口排队人那么多。谢谢你呀,你们医院服务真周到。”近日,在武威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内,导诊护士为一位前来就医的老人热情地引导介绍。

  为方便老年人就医,该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智慧助老”专项行动,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维护老年人在信息时代下的合法权益,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老年人日常就医需求,该院在入口处增设老年患者“无健康码”绿色通道,工作人员帮助老年人查询健康码,协助没有手机或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完成流行病学史调查,凭有效身份证件或纸版证明等替代查验,在保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缩短了老年人在诊区外的等候时间。同时,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就医指导、获取检验检查报告等全方位助老服务,为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提供陪诊、取药、入(出)院办理等“一站式”服务。

  设立“老年人优先”服务窗口,张贴老年人优先窗口服务标识,医保报销等快捷服务,窗口保留现金收费业务,为老年人提供优先就诊、优先缴费、优先检查、优先取药、优先住院服务,切实为老人办实事、解难题,让老年人就医融入便捷的“扫码时代”,积极营造老年人良好就医环境,让老年人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