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周伟:深刻理解把握“三新”要求 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为民造福实际行动上

 2021/03/31/ 18:10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志华 李登生

周伟在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深刻理解把握“三新”要求 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为民造福实际行动上

  每日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志华 李登生)3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在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发展、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工作的实践中去,真正让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武威落地见效、造福人民。

  周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不但谋划了“十四五”期间的高质量发展,更重要的是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作出了应变局、开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上,就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学思践悟、学用贯通上发力见效。特别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这一重大战略判断,准确把握武威新的起点方位;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这一行动指南,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融入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决策,着力提升我市在全国全省大局中的位势。

  周伟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市处在多重政策机遇的叠加期、深化改革开放的攻坚期、弥补基础设施短板的突破期、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缩小发展差距的难得窗口期。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在做足“五量文章”、提升质量效益上发力见效。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水资源、人力资源等方面存量,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以项目建设聚增量、招商引资扩增量、民营经济活增量来引入增量,以高质量的增量扩总量、优结构;以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生态工业延链补链强链、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生态环保产业做大做强来提高质量,切实增加群众收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以改革激能、创新赋能、开放拓能来增强能量,不断厚植发展新优势;通过做大富民产业总量、抓紧抓实乡村建设等持续做大总量,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提升发展效益。

  周伟强调,各级各方面要树立加快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在真抓实干、推动落实上持续发力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