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古浪全方位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20/06/23/ 18:28 来源:武威日报 李龙川 赵烈华

古浪全方位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李龙川 赵烈华)近年来,古浪县实施网格管理,挂图作战,全方位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该县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带动、整村推进”思路,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累计改造农村户用卫生厕所2.85万座。深入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累计清理城乡建筑垃圾、陈年垃圾和交通沿线垃圾1.64万吨,拆除废弃厂房棚舍0.68万处,清理水塘58个、沟渠932.2公里、淤泥155吨,清理整顿堆放秸秆、柴草、农机具等生产生活资料点4036处。加强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建成废旧农膜回收网点10个,回收废旧农膜760吨。建成粪污堆积发酵场9.3万平方米、化粪池4万立方米,粪污利用率达87.8%。全面推进农村“风貌革命”,结合国土绿化倍增行动,对村庄道路两侧、沟渠堤坝、坑塘、巷道进行绿化。同时,深入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文明示范户评选、传承家风家训等活动,引导农民群众建立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各村均建立村规民约、红白喜事理事会、禁赌协会等自治组织,乡风文明蔚然成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