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凉州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活动

 2020/05/18/ 18:45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贺兴焱

  武威日报讯(记者贺兴焱)凉州区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下功夫、出实招、抓落实,利用5月至6月两个月时间,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活动,着力解决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该区建立区级领导包镇、科级干部包村、一般干部包户责任制,全面实现干部包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覆盖。各镇结合实际制定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活动方案,明确治理目标、完成时限、重点任务、进度安排和保障措施等。广泛开展“红旗镇”“红旗村”“星级文明户”“星级家庭”“最美家庭”“美丽庭院”评选等活动,充分利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激发农民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内生动力。通过划定党员责任区、组织党员突击队等形式,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组织“两代表一委员”从整治自家环境卫生做起,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公职人员家庭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从自家院落、田间地头做起,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按照“七个一”(一镇、一路、一田、一河、一庄、一院、一厕)整治重点,进行分类整治,全方位、无死角彻底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绿地倍增行动,以创建绿色村庄为目标,充分利用村庄闲置空地见缝插绿,应绿尽绿。制定实施《凉州区关于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等“1+9”政策性指导文件,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加强对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任务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建立等情况的巡查,确保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