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蓟州区代表团一行来武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事宜

 2020/05/13/ 18:09 来源:武威日报 见习记者李政阳 记者俞智山

蓟州区代表团一行来武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事宜

王力军 柳鹏 周伟 赵立新参加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见习记者李政阳 记者俞智山)5月11日至12日,由天津市蓟州区委书记王力军带领的蓟州区代表团一行来武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事宜。

  蓟州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刘国明,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郭泓洋,副区长王旭东,区政协副主席王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同行考察,并出席在古浪县、天祝县分别召开的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天津市援甘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陈世忠同行考察并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柳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分别出席蓟州区与古浪县、天祝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赵立新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古浪县委书记李万岳出席有关会议。

  连日来,王力军一行先后深入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及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富民新村日光温室建设项目、林果产业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古浪县人民医院微医“互联网+健康扶贫”医疗保障项目,天祝县哈溪镇食用菌棚建设项目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看望慰问天津市蓟州区来武挂职干部和支教支医人员,开展了结对认亲。

  在古浪县、天祝县分别召开的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蓟州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了《蓟州区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助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2020年实施方案》、2020年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古浪县、天祝县汇报了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王旭东分别与古浪县、天祝县签订了《2020年携手奔小康意向书》。

  王力军指出,古浪县、天祝县在武威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落实“五个一批”政策措施,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古浪县、天祝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历史性告别了绝对贫困,让我们深感敬佩。蓟州与武威虽然相隔千里,但有很多共同之处,在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很多方面可以相互借鉴、学习交流。  

  王力军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蓟州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天津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按照“四不摘”要求,全面全速全方位出战脱贫攻坚,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加大帮扶力度,巩固帮扶成效,全力帮助古浪和天祝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助力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加强交流合作,坚持目标导向,突出精准帮扶,在消费、培训、就业等领域持续加强与两县的合作,突出消费带动、强化劳务协作、加强人员培训,深化农业产业、旅游产业及项目招商上的产业帮扶,将发展富民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最有力抓手,进一步开拓思路、深化对接,不断优化产业环境、壮大产业规模,切实增强产业发展的系统性和针对性。

  柳鹏对蓟州区长期以来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真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武威市因地制宜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支柱产业”,重点培育了牛羊养殖、藜麦种植、设施蔬菜种植等一批主导产业,引进了伊利、德青源等龙头企业,大力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实现产业组织对贫困户的全覆盖,将易地扶贫搬迁和生态移民结合起来,推动实现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建设双赢。经过持续不懈努力,武威市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2019年实现全市整体脱贫。

  柳鹏强调,要把培育壮大扶贫产业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抓紧抓好,真正实现种出好产品、创出好牌子、卖出好价钱。要以“敢死拼命”精神,全员决战,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对照蓟州区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实施方案和携手奔小康意向书,逐条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切实管好用好帮扶资金,把“好钢用到刀刃上”,资源用在短板处,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运行。要关心关爱挂职干部,用心、细致、及时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周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保持良好协作势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认清形势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打好藏区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凝聚起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凝聚攻坚合力,全面查漏补缺,不折不扣完成脱贫任务,全面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确保向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强化对接服务,加强农产品产销、劳动力就业和干部、人才交流对接,加强扶贫资金运行管理,关心关爱挂职干部,主动对接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关实施方案和意向书,加快推进食用菌棚建设、援建扶贫车间、贫困村蜜蜂养殖技术推广与试验示范等9个协作项目建设,确保年度协作任务取得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