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惠民肉品”俏销节日市场

 2020/01/19/ 19:1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秀芳

“惠民肉品”俏销节日市场

  本报记者张秀芳

  俗话说:“进了腊月门,转眼就是年。”腊月二十一,室外天寒地冻,但武威城区各大超市、便民市场的“武威市级储备肉投放点”却是暖意融融、顾客盈门。

  当日上午,记者在城区二一二便民市场看到,储备肉投放点前围满了前来选购肉品的顾客。“老板,19元1斤的冷冻猪腿肉还有吗?”“有啊,您要多少有多少!”“我还要一箱,10公斤包装的。”“好的,您昨天买的吃着还满意吗?”摊主李锡元热情地招呼着顾客,他的父亲在案前手脚麻利地切割猪肉。

  “我和老爸干这一行有30多年了,节假日都比较忙,腊月里从天不亮能忙到天黑。昨天一天的毛收入超过了3万元,储备冷冻猪肉卖了有600公斤。”李锡元熟练地出货、收款、补货……不一会儿,整齐码放在一侧的储备冷冻猪肉已售出了好几箱。

  正在选购猪肉的市民赵万云说:“今年元旦、春节期间,政府投放到市场的冷冻储备猪肉,价格很实惠。带骨猪肘子肉每斤定价14元,带骨猪前后腿肉每斤定价19元,比市场上带骨的生鲜猪肉每斤便宜5元。这样的民生实事办得好,确实是惠民之举啊!”

  记者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根据省上统一安排部署,2019年9月,市委、市政府决定建立市级储备冷冻猪肉机制,国庆期间,连续12天在武威城区投放省级储备冷冻猪肉260吨。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为做好我市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使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节日,市政府决定从1月3日至22日,连续20天在武威城区投放市级储备冷冻猪肉。

  “为便于市民就近购买,我市在城区商店肉铺、超市和便民市场共设置51个投放点。在每个投放点醒目位置悬挂‘元旦、春节期间市级储备肉投放点’标示牌和横幅,肉品价格每斤不高于19元。货源充足、质量安全、明码标价、连续投放,广大市民可放心购买。投放期间,巡查人员进行跟踪巡查,确保投放工作顺利进行,惠民利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介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