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心系教育 倾情履职 ——记市人大代表乔永宏

 2021/12/14/ 18:05 来源:武威日报

心系教育 倾情履职

——记市人大代表乔永宏

  本报记者韩筱蓓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一生献身于教育事业的真实写照,也是市人大代表、民勤县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乔永宏的人生准则。

  记者走进民勤县第一中学,孔子雕像高高矗立,校园环境幽雅宜人,书声琅琅不绝于耳……这一切,都离不开校长乔永宏这些年的努力。

  2017年,乔永宏调任民勤县第一中学后,全力实施党支部领导下的年级部管理制度,以精细化管理措施提升管理效能。无论春夏秋冬,他总是来得最早、走得最迟,早上陪着学生早读,晚上监督学生上自习,每周还坚持抽时间进教室听课。

  从人民教师到市人大代表,乔永宏用一份爱心和一腔热情,努力成为学生的守护者和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实践者,诠释教育的真谛,展现人大代表的风采。在他的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打开了新的局面,赢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学校连续获得“教育部国防特色教育学校”“省级文明校园”“甘肃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做为学校工作的领跑人,乔永宏深知民勤一中是全县教育工作的焦点所在,关联着千家万户的希望和命运。为突破民勤一中乃至民勤教育事业的发展瓶颈,乔永宏就优质生源流失、教育理念落后等问题多次与有关部门沟通,积极建言献策。为让学生享受到优质教学资源,他积极引进成都七中、衡水二中和兰州一中等省内外名校教学资源,推行直播教学,并努力打造责任课堂、高效课堂,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攀升。

  经过乔永宏和全体教职工的齐心努力,2018年至2021年,民勤一中一本上线率实现四连增,累计增长30.36个百分点,应届生一本上线率提升至51.43%,多名学生在全国中学生数理化生学科竞赛和全国地理科普知识大赛、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等赛事中分获一、二、三等奖。2021年高考,有2人进入全省文理科前10名,3人达到清华、北大录取分数线。

  乔永宏随身携带着一个小包,在包里,有一本日记本,本上记录的既有学生和家长反映的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也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以及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点点滴滴,细致入微。

  “人大代表是一种荣誉,更多的则是一份责任。”当选市人大代表后,乔永宏时刻关注着我市教育事业及社会民生发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