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武威市多措并举抓好文旅宣传推广工作

 2023/05/10/ 18:4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婷 楚妍霞

我市多措并举抓好文旅宣传推广工作

  每日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婷 楚妍霞)近年来,我市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步伐,拓展宣传交流渠道,强化智慧精准营销,多措并举开展文旅宣传推广工作,进一步拓宽文化旅游宣传渠道,激发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潜力。

  多渠道多平台做好宣传营销。依托主流媒体做强做优宣传营销,深挖历史文化内涵,提升城市营销内容创作、专题策划、热点挖掘、传播运营水平。通过设计制作新版手绘地图、《印象武威》中英文对照文旅宣传画册以及文创手提袋、水杯等特色文旅宣传产品,拍摄制作武威文旅系列宣传片、武威乡村旅游宣传片、武威文旅资源推介片等,全方位宣传我市文化旅游,拓展武威文化旅游推介覆盖面。

  特色活动助力品牌打造。着力促进重大节庆活动与文化旅游深度结合,创新采用“1+N”模式,成功举办2022年“中国旅游日”武威分会场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品牌形象等宣传活动,集中展示展销了百余种文创产品、文旅商品,全方位、多维度推介了我市文化旅游资源。与省文旅厅联合举办“与你相约 自在武威”文化旅游网络宣传活动,通过王者荣耀电竞赛、“天马杯”短视频大赛、网络达人踩线等形式,宣传推介我市文化旅游资源。组织参加武威文化旅游资源踩线推介暨合作协议签约活动、“甘肃人游甘肃”——传奇丝路·壮美河西庆阳推广活动、首届如意甘肃文旅产业运营高端论坛等活动,实现以点带面推介宣传,创新文化旅游宣传模式。

  新媒体宣传扩大推宣效果。积极推出“云游武威”“云看展”等系列专栏,采取视频直播、发布短视频、推送图文信息的方式推介我市文化旅游资源。2022年,市文旅系统在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知乎号等平台推送图文信息2000余篇,在抖音、快手平台发布短视频1800余条。组织文旅企事业单位常态化开展抖音直播,积极“种草”、宣传引流,共开展直播200余场次,累计观看人数达70多万。

  以智慧文旅项目为依托做强数字营销。积极推动智慧旅游建设进程,充实完善“天马行”APP“文旅通”版块内容,用活用好“文旅通”,整合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服务要素,提供全流程服务,打造便民、快捷的文旅服务平台。完善制度加强队伍建设,通过举办文旅系统宣传信息写作培训班、短视频创作、PPT制作等培训班,全面提升文旅系统宣传营销业务水平。组建网络宣传员队伍,明确网评员和宣传员职责职能,确保做到积极发声回应,弘扬主旋律、掌握话语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