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武威市举行“倡导文明餐桌 制止餐饮浪费”百万人倡议活动

 2023/04/26/ 10:40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赵东晓

武威市举行“倡导文明餐桌 制止餐饮浪费”百万人倡议活动

  每日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董丽俊 赵东晓)让“打包”成为习惯、将“光盘”进行到底,持之以恒抵制铺张浪费之风、奢侈享乐之风,以实际行动引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新风正气,当好杜绝浪费的“实践者”……引导餐饮服务经营者严格落实制止餐饮浪费主体责任,4月20日上午,市、区市场监管局和市、区文明办联合凉州区植物园举办“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百万人倡议活动。

  活动中,餐饮服务代表作了践行文明餐桌六项承诺、制止餐饮浪费和推广使用公筷公夹行动承诺发言,网络订餐外卖平台代表、餐饮服务代表负责人和凉州区餐饮协会现场签订了《制止餐饮浪费承诺书》。食品行业协会承诺,将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和监督约束,在全市上下形成珍惜食物、反对浪费的广泛共识,推动制止餐饮浪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对餐饮业的服务指导,有效监管餐饮浪费行为,从规范行为上杜绝浪费现象。真正运用法律手段,加强餐饮业依法管理和有效监督,倡导全体消费者牢固树立理性消费低碳生活新理念,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