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武威凉州:抢先抓早备春耕

 2023/02/08/ 16:39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王炳智

凉州:抢先抓早备春耕

  每日甘肃网2月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王瑾 王炳智)大地回春,农事渐起,又到了一年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连日来,位于凉州区武南镇小东河村一组的凉州区双学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里,工作人员抓住有利时机,积极指导农机具检修工作,确保今年春耕春播顺利进行。

  “保养各类农机,更换旋耕机刀组……”合作社理事长李双学说,当前,抓好农机具检修,保持好农机具良好的技术状态,是促进农机节能减排、保障农机安全生产、提高农机使用效率的重要保证,是搞好农业丰产丰收的基础工作。

  谈起今年春耕变化,李双学说:“合作社目前有6台大中型拖拉机,4台国内先进的新型农业机械,通过流转土地经营玉米种植业务,不仅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还能吸纳农村闲散劳动力。今年,合作社将实行小麦浅埋滴灌500亩、麦后复种洋芋5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1000亩,力争做到‘玉米增收,大豆增产’,实现产量、效益‘双丰收’。”

  今年以来,凉州区紧紧围绕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目标,抓住春季农业生产春耕备耕的关键期,立足一个“早”字,抢抓有利时机,压实种植地块落实、农资储备调度等一系列针对性举措,千方百计保证粮食安全生产。

  在凉州区武南镇小东河村的田地里,凉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干部张天文正在查看种植地块情况。近期,凉州区农业农村局迅速成立39个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督导组,采取领导包片、干部包镇的方式,下派156名干部深入镇村组落实重点产业,加强宣传培训及服务。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培训35场(次),培训种植户1.5万人次,发放技术明白纸2万余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