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民勤:“医养结合”打造健康养老新模式

 2023/01/31/ 08:3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韩筱蓓 楚妍霞

民勤:“医养结合”打造健康养老新模式

  武威日报记者韩筱蓓 楚妍霞

  “您别出去了,外面冷得很。”“体温正常,记得勤洗手,多休息。”1月11日上午9时,民勤县康德医养院护理人员李婷为老人们测量体温时再次叮嘱。

  民勤县康德医养院里住着102名老人,每位服务对象的基本情况李婷都了解。面对耍小脾气的服务对象,李婷有自己的一套办法。天气晴好时,李婷会推着老人们去院子里晒太阳,沐浴着灿烂的阳光,老人们的心情也格外舒畅。

  服务对象张喜来医养院已经三个月了,刚来院里,张喜整夜睡不着,进食情况也不太理想。李婷得知后,积极给予心理疏导,并针对老人的情况贴心护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张喜的各方面情况逐渐改善,精神状态慢慢好转。

  “工作人员对我们嘘寒问暖,关爱细心周到,在这里吃得好、住得舒心,就像在家里一样。”服务对象刘军来院里已经一年多了,说起护理员李婷,刘军竖起大拇指。

  “每天上班后给老人们整理床铺、打扫卫生,擦身、喂饭,每两个小时翻身一次,尽量多陪老人说话……”看着院里的老人们在自己的照顾下恢复得越来越好,看到他们露出慈祥的笑容,李婷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养老服务关系千家万户,事关百姓福祉,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

  民勤县康德医养院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践行“专业做养老、用心为老人”的服务理念,以老人和残疾人为服务对象,以现代管理理论和技术为手段,打造医养结合、机构养老、残疾人托养及康复服务四位一体的综合性社会福利服务机构。

  “我们坚持医养结合、扶老助残、汇聚爱心、惠及民生的服务理念,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的医疗、专业化护理、人性化服务,满足服务对象多元化、多层次需求。”民勤县康德医养院院长马延祥介绍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建立涵盖脑病康复、残疾人托养、基础养老、康养保健的全方位服务模式,通过“强技术、提服务、快建设、精运营”推动扶老助残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暖心行动做好新时期扶老助残服务事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