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天祝:中药材产业成群众增收致富“利器”

 2023/01/19/ 18:34 来源:武威日报 通讯员郑金花

天祝:中药材产业成群众增收致富“利器”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通讯员郑金花)近年来,天祝县加大扶持力度,引进中药材购销加工龙头企业,积极推行“订单+保单”保障机制,建设中药材产业园,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通过“科技支撑+企业引领”助力中药材产业提质增效,中药材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利器”。

  天祝县先后建成高原净土、祁连藏药、甘肃裕程3个中药材产业园,形成了产、供、销一体的中药材生产体系。“产业园+龙头企业+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种植积极性,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迅速。2022年,天祝县在16个乡镇重点发展以当归、黄芪、羌活、赤芍、乌药等为主的中药材,种植面积5.1万亩,采挖2.3万亩、产量2万吨、实现产值2.22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