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厉行勤俭节约 倡导“绿色办公”——武威市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见闻

 2023/01/19/ 18:3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雁 徐凯生

厉行勤俭节约 倡导“绿色办公”

——武威市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见闻

  记者王雁 徐凯生

  “您的业务可以在电子专区办理。”

  “相关素材可以传到我们的邮箱。”

  ……

  走进市直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在办公间隙不忘将废弃纸张收集在一起再利用,“请节约用水”“下班后,请随手关掉电源”……各类节能标语和分类垃圾桶随处可见,处处彰显着绿色低碳的办公风尚。

  2020年以来,我市明确节约型机关创建范围和主要目标,以改进管理办法、更新硬件设施为主要手段,以节油、节电、节水、节约纸张等为主要内容,全面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目前,全市共有170个党政机关被评为国家级“节约型机关”。

  践行节约理念,节约运行成本、降低能源消耗,我市各级党政机关多措并举,把节约理念贯穿在办公各个环节。“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充分利用自然采光,计算机、打印机等电器设备在长时间待机或完成工作后,都会及时切断电源,减少设备能耗。”市粮食和储备局干部杜得溶一边收集着可再利用的废弃纸张一边说。

  开展绿色建筑行动、绿色办公行动、绿色出行活动、绿色食堂行动、绿色文化行动、重点用能改造行动,是我市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的几大亮点。淘汰高耗能灯具、厨具,推广节能节水餐饮设施设备,开展供暖、空调、配电、照明、电梯等重点用能系统及设备的节能改造,一些藏在视线背后的节能改造,让广大干部职工在不经意间参与到节能行动中。同时,我市还加强节能宣传引导,让节能意识更加入脑入心。

  “绿色办公、出行不能仅仅停留在理念层面,要以行动落实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冯知朝说:“近年来,我们着重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步行成了大家首选的出行方式。”

  近日,市粮食和储备局、市招商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我市29个党政机关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授予全国“节约型机关”称号。喜讯传来,振奋人心,更加坚定了武威接续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的信心。

  “我们将持续推行电视、电话会议,应用电子政务信息系统,实现数据信息网络互联互通,数据信息资源共享共用,努力把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市招商局副局长王江川语气坚定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