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乙类乙管”后老年人应怎样提高自身心理免疫力 ——访武威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戴新萍

 2023/01/17/ 18:37 来源:武威日报

【热点难点问题权威解读】

“乙类乙管”后老年人应怎样提高自身心理免疫力

——访武威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戴新萍

  记者王丽 于芳

  随着疫情防控举措调整优化,不少老年人开始担心:如果我和家人被感染了,该怎么办?老年人因此感到格外焦虑、紧张,如果老人焦虑过度了该怎么办?围绕社会热点关切,本报记者采访了武威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戴新萍。

  戴新萍说,首先要客观认识疾病,通过官方渠道了解信息,以免造成盲目乐观和恐慌。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和家人共同学习疾病预防知识,关注家人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与家人一起娱乐或者听书,与亲友通过手机互联网进行沟通交流,互相关爱、支持。制定新的健康生活作息表,每天进行体育锻炼。接纳排解自己的负性情绪,若发现自己存在恐慌焦虑等情绪,先试着接纳自己的这种情绪,然后通过向家人诉说、放松训练等方式进行排解。如果负性情绪得不到改善,就要寻求专业帮助,必要时及时到医院就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