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冰雪与浪漫共舞 健康同欢乐齐飞——武威开展精彩纷呈的冰雪活动

 2023/01/12/ 08:4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徐燕 赵东晓

冰雪与浪漫共舞 健康同欢乐齐飞

——武威开展精彩纷呈的冰雪活动

  记者徐燕 赵东晓

  走进乌鞘岭滑雪场,仿佛进入一座冰雪乐园,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人头攒动、热闹非凡。1月8日上午,“相约乌鞘岭 冰雪嘉年华”天祝县第五届冰雪艺术节在乌鞘岭滑雪场启动,来自周边县区和附近市州的冰雪爱好者齐聚于此,共享雪上运动的酣畅与乐趣。

  活动现场,一派欢乐景象,游客们或体验高山滑雪,或比赛雪地自行车骑行,或使用滑雪圈,众多的冰雪趣味项目让大家玩得热火朝天,释放着冰雪运动的激情与魅力。

  “我和朋友们从永登驱车70公里来到乌鞘岭滑雪场游玩,这里设施齐全、教练专业、场地开阔,能满足不同水平滑雪者的需求。我特别喜欢冰雪运动,今天是第一次来滑雪,选择了初级滑道,滑雪体验非常好,以后还会常来游玩。”游客王优康说。

  开展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冰雪运动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全面稳工稳产,展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

  随着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塔尔湾滑雪场内也是分外热闹,不少游客纷至沓来。“两脚分开呈内八字,内侧用力就能慢慢停下来了,这就是犁式滑行,也是学习犁式转弯、平行滑行的基础。”在滑雪场上,教练细心指导游客掌握滑雪技巧。游客在教练的指导下,摆正姿势,冲向前方,有的身体平稳,顺着滑道滑了起来,有的没有站稳,跌了一个“大跟头”,欢笑声此起彼伏。

  “沙漠公园离市区近,听说这里举办‘趣味冰雪节’活动,就带着孩子过来体验。”市民刘女士表示,冰雪运动不仅能让孩子和大自然亲近,还能锻炼平衡能力,提高免疫力。

  近年来,武威市积极培育冰雪产业链条,不断丰富冰雪旅游产品,大力推广“冰雪+旅游”模式,释放冰雪运动发展乘数效应,逐步从滑雪运动产业向户外运动休闲产业延伸,从雪季运营向四季运营拓展,冬季旅游文化产品不断丰富渐成产业,“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