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武威市1123支医疗小分队下沉村(社区)开展医疗服务见闻

 2023/01/12/ 08:3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 韩筱蓓

千余小分队  村社服务忙

——武威市1123支医疗小分队下沉村(社区)开展医疗服务见闻

  记者 韩筱蓓

  1月7日一大早,古浪县古浪镇小桥村卫生室,村民李宗泰刚带着92岁的老母亲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接种,正陪同进行30分钟的留观。

  “接种疫苗是好事,特别是对于老人,又多了一层安全保障。”李宗泰说。

  疫苗送到家门口,医疗服务进村社。日前,为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及时协调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我市紧盯“保健康、防重症”重点任务,运用党建引领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等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建1123支医疗服务小分队,下沉到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实现村、社区医疗服务全覆盖,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在凉州区永昌镇,乡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服务小分队走村串户,为重点人群送去“甘肃方剂”。同时,还为患者提供健康用药咨询和上门诊疗等服务。

  在天祝县毛藏乡,医疗服务小分队依托“流动惠民大厅”和便民服务站点,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收集群众医药需求,精准及时送药问诊。

  民勤县通过结对帮扶,了解掌握医务人员家庭具体情况,推出老幼照护、子女教育、心理疏解等帮扶举措,并及时跟进了解受助对象的意见建议,调整服务内容和方式,让前方医务人员放心、安心,让后方家属真正感到暖心、贴心。

  走村入户的过程中,我市各个医疗服务小分队还全面摸清老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严重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情况,分类登记、建账纳管,在此基础上计划为3.64万户特殊群体家庭免费配发“爱心医药包”,及时提供解热镇痛药、“甘肃方剂”等健康服务。

  此外,我市还全力做好医护人员、驻村帮扶工作队等的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全面落实关心关爱政策,促使医疗服务人员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