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天祝:安居托起幸福梦

 2022/11/09/ 10:35 来源:武威日报 通讯员吕光宇 李连勇

天祝:安居托起幸福梦

  武威日报通讯员吕光宇 李连勇

  安居、乐业这两个词,包含着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从棚户区改造让棚改居民住上安全房,到易地扶贫搬迁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近年来,天祝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构筑住房保障体系,绘就了百姓生活的幸福图景。

  杨延胜一家原来住在赛什斯镇先明峡村。2019年,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他们一家搬迁到了天祝县城吉祥苑小区。说起居住变化,今年65岁的杨延胜感慨地说:“过去住平房、烧炉子,一到冬天就犯愁。房子外面的土路高低不平,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如今,和老伴住上了干净整洁的楼房,舒适又方便,闲暇时还能去附近的公园散步,生活很幸福。”

  “以前在老家,靠种地一年收入只有1万多元,儿子们都在外面打工,也照顾不上家庭。后来搬到城里后,老人看病离医院近,出门到公园里,看看花草心里也舒畅。儿子和儿媳妇都在县城务工,一年也有五六万元的收入,生活条件比以前好多了。”杨延胜说。

  高红香是杨延胜老人的儿媳妇,过去她只能待在家里照顾公婆和孩子,家里的开销全靠丈夫杨金虎在外务工,日子过得紧紧巴巴。自从搬到县城,通过参加社区组织的劳务技能培训,高红香掌握了厨艺,在离家较近的养老院做帮厨,每月收入2000多元。

  搬得出,更要留得住。杨延胜一家只是天祝县众多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一个缩影。通过改善安置区的生产生活条件、调整经济结构和拓展增收渠道,天祝县越来越多的群众通过易地搬迁逐步走上了致富新路子。

  “祥瑞社区现有搬迁户601户。近年来,为进一步拓宽搬迁群众的增收渠道,切实提高他们的家庭收入,我们积极组织劳务技能培训,全面提升群众就业技能,让他们掌握了一技之长,实现了稳就业、稳创业。”天祝县华藏寺镇祥瑞社区负责人宁连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