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天祝县教科局抓实“双减”赋能学生全面发展

 2022/08/04/ 22:1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 张婷

天祝县教科局

抓实“双减”赋能学生全面发展

  每日甘肃网8月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婷)自“双减”工作开展以来,天祝县教育局和科学技术局秉持“守好校园主阵地,减负增效两手抓”理念,做好“双减”形势下“加减乘除”法,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发力,共建共育赋能学生全面发展。

  该局深入推进高效课堂建设,定期举办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提升课程实施水平,按照“5+2”模式,规范开展课后服务。加强学校艺体特色课程建设,围绕“服务+减负”的理念,采取“1+X”方式,开发设置具有学校特色的多种课后服务项目,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课后服务项目品牌。扎实开展“双减”政策下作业设计能力培训和专题研讨,不断提升教师作业设计能力,加强作业统筹管理,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治理,建立工作专门协调机制,提出“十个严禁”要求,规范校外机构培训行为。

  同时,探索建好家长委员会和家长学校,召开“双减”工作专题家长会,多渠道宣传“双减”政策,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实践活动,形成学校、家庭密切配合、相互协同、相互促进的教育合力。充分发挥博物馆、图书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加强历史文化和传统文化对学生的精神滋养,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兴趣,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重视师生心理健康教育,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学段、分层次、全方位、广覆盖,对全县师生及学生家长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综合培训。利用心理咨询课、专题讲座、一对一交流辅导等,与学生进行交流,聆听孩子的心声,引导学生缓解不良情绪,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和谐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