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市纪委监委开展干部职工心理健康测试

 2022/06/23/ 15:54 来源:武威日报 王金凤

武威市纪委监委开展干部职工心理健康测试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王金凤)面对面沟通交流,一系列测评量表,关于压力、睡眠、焦虑、社交体验……这不是大学课堂,也不是心理咨询门诊,而是市纪委监委的一项探索和尝试。近日,市纪委监委邀请市第二人民医院心理咨询师,为委机关及派驻(出)机构13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心理健康测试和“一对一”心理健康咨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真情关爱干部、关注身心健康的重要论述精神,把人文关怀贯穿队伍建设全过程,保障和增进纪检监察干部身心健康,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做好关心关怀干部心理健康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8个方面16条具体措施。在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注重激励保障的同时,已建立并落实了常态化谈心谈话、有关情况报告、定期家访、带薪年休假等多项工作制度。

  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测试,让大家认识到如何正确调整心理、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如何释放压力、提升幸福感,变压力为动力,塑造积极阳光的生活和工作状态。此项活动得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心理压力、情绪管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利于正确认识自己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主动调整工作、生活节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