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万米巨幅唐卡在武威展出

 2022/06/23/ 15:5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杨帆

万米巨幅唐卡在武威市展出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杨帆)近日,由西夏唐卡研究所发起人、民间唐卡画师扎西杰布绘制的万米巨幅唐卡,在武威职业学院向广大市民展出。该长卷耗时十七年绘制,先后在北京、西藏、青海等地展出,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长卷内容汇集中华民族千年文化艺术、医药卫生、天文地理、神话传说、生活习俗、民族团结等方方面面,通过彩绘形式有机串联起来,生动、形象地展现在一幅画卷上,内容博大精深,绘制技艺精湛,业内堪称奇迹。作为一名民族艺术瑰宝的传承人,扎西杰布以继承和发扬唐卡艺术为己任,同时将中华文化的精髓浓缩其中。该唐卡绘卷采用纯天然的金、银、朱砂、玛瑙、珍珠、宝石等多种矿物颜料和藏红花、茜草、大黄等植物颜料,画面色彩艳丽,经久不褪色。在创制过程中,扎西杰布和他的制作团队融入了诸多民族团结和爱国主义历史题材,如见证西藏纳入中国版图的“凉州会盟图”“文成公主进藏”等故事,充分体现了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主题思想。同时,长卷还将长征、抗战、新中国成立等历史题材纳入其中,体现出作者深深的爱国情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