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凉州区:持续推进春小麦“一喷三防”作业

 2022/06/22/ 17:12 来源:武威日报 严兴军

  凉州区:持续推进春小麦“一喷三防”作业

  每日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严兴军)当前是春小麦生育期和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夏粮增产丰收,连日来,凉州区持续推进春小麦“一喷三防”作业。

  “一喷三防”是小麦生长发育中后期管理的重要技术措施。该区通过实施“一喷三防”项目,提升小麦中后期田间管理水平。在防病治虫的同时,喷施叶面肥、生长调节剂等,延长灌浆时间、提高灌浆强度,增强小麦抗逆能力,减轻病虫、干热风、倒伏和早衰等危害,减少小麦因灾损失,促进小麦保大穗、增粒重,达到稳产增产的目标。在小麦“一喷三防”作业中,该区农技中心技术人员就“一喷三防”技术要点、农药科学安全使用技术等进行现场指导,引导农民群众抢抓农时积极开展小麦白粉病、吸浆虫、蚜虫等病虫害防治,混合喷施杀虫剂、杀菌剂、叶面肥。截至目前,已向各镇配发杀虫剂2.5%高效氯氟氰菊酯11.98吨,杀菌剂30%吡唑醚菌酯3.5吨,生长调节剂0.01%芸苔素2.3吨,叶面肥磷酸二氢钾11.5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