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不忘初心使命 接续勇毅前行——全国“最美公务员”杨斌省委党校访谈教学见闻

 2022/06/21/ 17:2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高德强 见习记者虎晓娟

不忘初心使命 接续勇毅前行

——全国“最美公务员”杨斌省委党校访谈教学见闻

  武威日报记者高德强  见习记者虎晓娟

  6月18日下午,全国“最美公务员”、凉州区黄羊镇副镇长、上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斌在省委党校为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期选调生培训班学员做访谈教学,任职于甘南、定西、张掖、嘉峪关、庆阳、陇南的2021年甘肃省选调生共248人参与此次访谈教学活动。

  教学中,杨斌以他的日常工作为切入点,通过自身的工作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他17年来与上庄村群众共同奋斗的历程。

  “我始终坚信,做群众工作,要将心比心、换取真心,要有人民情怀、为民情怀,时刻把群众的冷暖记在心上、放在身边。”杨斌自2005年担任上庄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脚踏实地、尽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过去,贫穷、落后是我们上庄村的标签,村民们生产条件艰苦,生活环境恶劣,是一个远近皆知的贫困村。”从小在上庄村长大的杨斌看在眼里,急在心里。2005年,杨斌被群众推举为上庄村村支书,他花了17年时间,让上庄村不再落后,成为人人羡慕的现代化新农村、远近闻名的生态文明村,闯出了武威市抓党建促脱贫促乡村振兴的“上庄模式”。

  现如今,上庄村内,昔日的泥土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路;破旧的老房子,变成了干净整洁的“小洋房”……这一切的发展变化都凝结了杨斌的心血与汗水。

  “上庄村发生这样的变化,是党的政策好、领导帮带好,也是我们上庄村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努力的成果。每一步都很难,但只要你想做就没有什么难的。”杨斌笑着说。

  多年的工作让杨斌对村里各个方面都了如指掌,对村民各种情况更是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他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组组清晰的数据,赢得一阵阵掌声。

  “这堂课,使我受益匪浅,他与群众手牵手、心连心,是我们基层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培训班学员章有臣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沉下身子,拉下面子,不断提高自己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时刻把群众的冷暖记在心上、放在身边,用不同的方式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一名有担当、敢作为的基层工作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