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打造新能源配套生产服务现代化工业园区

 2022/06/21/ 17:2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高德强

打造新能源配套生产服务现代化工业园区

——武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武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见闻

  武威日报记者董丽俊 高德强

  近日,记者在武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武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干劲十足,争分夺秒抢进度。

  该项目由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8亿元,用地面积150亩,主要建设年产1.4GW光伏逆变器、600Mvar无功补偿器(SVG)、防雷汇流箱、高低压开关柜、光伏电站运维监控系统设备等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形成1.4GW光伏逆变器、600Mvar无功补偿器(SVG)产能,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

  “目前,已完成逆变器厂房、办公楼、门卫室等主体工程建设,计划9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特变电工武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经理李大云说,“我们将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以清洁能源及新材料和特色高效农业为重点的河西走廊经济带,将园区建设打造成为新能源配套生产服务现代化工业园区。”

  如何发挥重大项目稳投资的“压舱石”作用,关键在于加强要素支撑,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建设。

  项目从招商到签约落地,从审批到正式开工,离不开各级部门的高效服务。近年来,凉州区坚持把工业园区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严格落实重大项目“三性”论证和区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完善园区基础设施,突出主导产业,精准有效抓好要素保障,推动要素向园区集聚、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群,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为投资企业提供“一站式、管家式、保姆式”服务,推动重大项目顺利实施,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园区严格落实‘五个一’包抓责任,指定项目专员帮办代办各项前期手续,以最快的速度办完了项目备案、用地预审、不动产登记、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手续,确保项目进展顺利。”凉州工业园区管委会项目发展部负责人朱巧玲告诉记者,凉州工业园区将持续跟进项目建设,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问题,立足现有工业资源和产业基础,统筹发展要素,积极搭建平台,不断完善园区配套,全力提升筑巢引凤“硬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