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天祝 用乡音土语传递党的“好声音”

 2022/06/17/ 09:04 来源:武威日报 王文全 李伟泰

天祝 用乡音土语传递党的“好声音”

  王文全 李伟泰

  一大早,伴随着清脆的马铃声,天祝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马背宣讲队”出发了。翻过海拔3000多米的高山,蹚过水沟、跃过草甸,宣讲队历时1个小时来到赛什斯镇大滩村牧民李昂加家的夏季草场。听说马背宣讲小分队要来,附近的牧民群众早早就来到他家等候。

  “大家好!我是白瓦玛草。这次我聆听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句句深入人心,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的关心,也关系到农牧民群众将来的幸福生活……” 宣讲队成员——省党代表白瓦玛草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村里的实际结合起来,用藏语为大家讲述党的政策和牧区发展蓝图。

  大滩村棋子岭夏季草场,牧民居住分散,信息传递缓慢。为实现党的声音“无障碍”传递,致富信息“无缝隙”对接,服务群众“无距离”阻隔,天祝县为牧区群众“量身打造”,组建了一支支活跃在牧区的“马背宣讲队”,走遍山谷草原、深入牧圈毡房,用土语方言,用贴近生活的实例、形象生动的方式,向牧区党员群众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在赛什斯镇先明峡村,镇党委书记张立春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坐在村民把得儒家的炕头上,给十几位村民作带着“乡土味儿”的宣讲。

  “赛什斯现在是5.3万亩的耕地,但是实实在在的水浇地不到四五百亩,是老百姓在产业发展上的短板。现在,我们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利用3到4年时间,建设3到4万亩的高标准梯田,将来建成以后有条件的,我们争取项目,全部把水拉上,重点发展高原夏菜和中药材种植,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落实到位……”

  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了怎样的蓝图到今年的地该怎么种、种点啥、种啥来钱快、养啥最赚钱,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变化、谈感受、话发展。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天祝县坚持“宣传好政策,为民办实事”原则,组织“马背宣讲小分队”深入牧区,来到牧民身边,用乡音土语传递党的“好声音”,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传播到牧区深山,切实打通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天祝县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通过基层理论宣讲,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从领导干部向党员群众拓展,让干部群众深刻理解和掌握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充分发挥短平快、互动式、接地气的宣讲特色,深入田间地头、村组院落、牧场草原,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同时,根据不同的宣讲对象“因材施教”,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从人才选拔、队伍建设、教育培训等方面下功夫,培育一批业务精、作风正、敬业精神强的理论宣传人才,将高深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大白话”,用“小故事”讲“大道理”,推动省党代会精神下基层、到田间、入农家、进头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