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相约云端 共谋发展——武威市绿色生态产业暨国际陆港外向型经济云招商推介会侧记

 2022/06/16/ 18:1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韩筱蓓 李晓天

相约云端 共谋发展

——武威市绿色生态产业暨国际陆港外向型经济云招商推介会侧记

  武威日报记者韩筱蓓 李晓天

  以侨为“桥”,以网为“媒”,以屏为“介”,云端发力。

  6月14日,武威市绿色生态产业暨国际陆港外向型经济云招商推介会举办。会议在我市设主会场,在马来西亚、广东省深圳市、江西省南昌市、甘肃省兰州市设分会场,通过“五地”同步、视频连线、直播互动等方式,侨商企业家们共聚线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交流探讨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大前景,共享热议武威开放合作新机遇。

  作为“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走进甘肃(武威)活动前期筹办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云招商推介会集中展示了我市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物产资源、悠久的历史文化、巨大的发展潜力、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一流的营商环境,重点推介了我市多个领域的发展规划及重点项目。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加工、奶产业、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文化旅游、信息产业、特色医药、生态环保成为投资热点,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踏云而至”——45个招商引资项目成功签约,签约资金66.6亿元。

  筑巢引凤,需有良枝而栖。

  武威,中国旅游标志之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葡萄酒城,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和资源禀赋,区位交通优势明显,生产要素保障充足,各种政策红利叠加,投资发展环境优越,如今,已成为社会各界旅游观光的首选之地、有识之士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之地。

  “作为落地的招商企业,我切身感受到在武威发展的优势,武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文环境开放包容,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投资政策不断完善,发展机遇千载难逢,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亿利集团副总裁尹和平说,“亿利集团到武威考察投资热力项目时就被武威的‘保姆式’服务深深吸引、‘贴心式’的帮助所感动。光伏治沙项目开工以来,市县政府和主管部门从项目选址、土地利用、合规手续办理等方面不遗余力给予关心和支持,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进度。”

  “武威政务服务高效便捷,是企业投资福地、创业宝地,未来发展商机无限,前景广阔。欢迎广大侨商发挥优势,乘着国家推进‘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强劲东风,借力武威区位优越、资源富集、平台广阔的发展优势,聚焦现代农业、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抓住机遇,投资兴业,与武威这座千年古城携手并进、共谋发展。”甘肃省侨商联合会会长、甘肃开宸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南说。

  “为什么会选择武威?”面对这个问题,众多客商给出的答案不尽相同,但又有着同一共性——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营商环境优越。

  近年来,我市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企业营商服务,让落地企业在武威发展顺心、舒心。我市坚持对本土企业和招商引资企业做到“六个一视同仁”,大力推行“不来即享”“容缺受理”“项目代办”“项目管家”等工作机制,工程投资项目改革领跑全省,实现全程网上审批;市政府制定出台了支持招商引资“30条”政策措施以及奶业、食用菌等产业专项扶持政策,真金白银支持企业投资发展,形成了合作共赢的发展局面。

  陕西新华水利水电投资公司与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管委会签订了木材加工产业园区项目、深圳市中格瑞商贸合伙企业与武威保税物流中心签订了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合作协议、甘肃陇上丰达农业公司与凉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签订了高原夏菜冷链物流项目、甘肃钛中新材料有限公司与民勤县工信局签订了5G+钛铁采选项目……新签约的45个项目,符合我市优势产业发展方向,也将有助于我市产业链进一步延伸补全。

  “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借助此次云招商推介会,与格鲁吉亚、匈牙利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陕西、四川等地外向型经济企业,签约了木材加工产业园区、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合作、海外保税仓合作运营等方面的合作协议,对我市建设向西开放的黄金节点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也将充分利用陆港的外向型经济平台,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对外开放贸易水平,开辟新的贸易通道,为武威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外向型经济助力添彩。”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国鑫说。

  “通过这次云招商活动,也逐步凸显了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综合方面的优势,随着我们的保税海外仓一步一步增加,同时我们也在着力打造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也希望能够为跨境电商从业者提供更加便捷、更加通畅的服务,包括国际的运输、贸易、金融、信息、仓储,还有全球的关务这样一个综合性的外贸服务。”武威保税物流中心董事长方红明说。

  凝聚共识合作才能实现互利共赢,借助良机乘势而上才能不断做大做强。随着一个个项目签约,我市将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动签约项目落地,也将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优美的环境,吸引更多国内外客商来武威投资兴业,共创辉煌,奋进新时代,一起向未来。

  市融媒体中心对推介会进行现场直播,近10万人在线关注了此次云招商推介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