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民勤: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有形有感有效

 2022/06/15/ 20:58 来源:武威日报 叶青莲

  民勤: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有形有感有效

  每日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武威日报民勤报道(叶青莲)沙海绿洲盛开民族团结花,生态民勤奏响繁荣发展曲。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民勤县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多措并举有形有感有效开展活动,使宣传月活动成为“宣讲月”“学习月”“创建月”“落实月”“风险防控月”。

  把牢正确方向,成为“宣讲月”。拓展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下基层“百场万人”大宣讲活动,利用“村村响”大喇叭、道德讲堂等载体,集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各类媒体平台集中展播《凉州会盟》《丝路拾遗》《你的名字——驼工魂》等民族团结进步优秀影视作品,并将展映活动延伸到各级各类学校和乡镇村组、街道社区等基层一线。大力宣传凉州会盟、苏武牧羊等民族团结进步故事,播出民勤县创建工作专题片,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传,夯实各民族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坚持全员参与,成为“学习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全县2000多名干部参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测试。举行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健康义诊、文艺表演,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在教育系统开展“促进民族团结 经典筑梦未来”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石榴籽”工程。

  突出示范引领,成为“创建月”。精心打造苏武沙漠大景区、三雷镇建新村等一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打造创建工作升级版。在苏武沙漠大景区以民族团结雕塑、宣传展板、宣传彩旗等方式,广泛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故事等融入讲解词,形象生动地传播人沙和谐共生和各民族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在苏武庙制作大型宣传牌,以“弘扬苏武精神、传承苏武传说”为主题,通过剪纸连环画展示苏武牧羊的故事,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宣传教育,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

  坚持发展为要,成为“落实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协同发展之路,持续壮大“3+1”主导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以清洁能源为主的生态工业,立足特色沙漠风情和深厚文化底蕴,做特做响文化旅游业,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区、“零碳”产业先行区、沙漠生态旅游黄金区、乡村建设样板区,千方百计增加各族群众收入,引导各族群众移风易俗,加快向现代化迈进。

  促进团结和谐,成为“风险防控月”。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统战、宣传、公安、教育等部门联合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让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牢牢占据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县委统战部、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护航保平安,民族团结花盛开”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辟“绿色通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各民族和衷共济、和睦相处、和谐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