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市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14/ 12:28 来源:武威日报 张婷 虎晓娟 王璟

我市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每日甘肃网6月13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张婷 虎晓娟 王璟)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到具体工作中。

  市统计局提出,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六个新”奋斗目标,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构建“一核三带”、实施“四强”行动、抓好“十一个坚定不移”等新思路新举措,全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全市统计系统落地见效。立足“三新一高”要求,聚焦建设“六个新武威”,主动靠前站位、把握政策取向、精准施策发力,更好发挥统计在了解实情、把握形势、制定政策、促进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站位“省之要者”、把准“市之重者”,持续深化统计现代化改革,与时俱进完善监督机制、统计制度、调查方法,积极跟进落实“三新”经济、“双碳”核算、县域经济等重点领域统计方法制度,努力提供领域更完整、内容更丰富、服务更精准的统计数据支撑,以高效能统计监测分析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市审计局提出,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全过程,聚焦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开展审计,做到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主动适应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扎实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把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贯穿审计干部培养教育全过程。聚焦重大政策落实、财经纪律执行、重大项目建设、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管理使用、网络安全、生态环境、权力运行等经济社会运行,加大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持续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加强同各相关部门的贯通协同,对照问题清单,落实好整改督促责任,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成效再提升。

  武威职业学院提出,要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深度,提升学习效果。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目标定位、工作措施和重点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打造“技能甘肃”“技能武威”精品工程为契机,立足武威市情和学校区位专业优势,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加快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师资队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进“双高计划”学校建设,全力以赴申办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做强办优武威高等职业教育,培育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新型高技能人才,助推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凉州区宣武街街道办事处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学深学透,确保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街道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坚定不移抓好基层党建、民生服务、社会治理、创城等重点工作,倾听群众呼声,听取群众意见,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好事实事,有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