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武威市城镇已售住宅“登记难”化解迈上新台阶

 2022/06/14/ 12:2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婷

我市城镇已售住宅“登记难”化解迈上新台阶

  每日甘肃网6月13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婷)今年5月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统筹调度,强化部署,实现了5月底前民勤县、古浪县、天祝县城镇已售住宅“登记难”问题“清零”和全市总体登记发证率达到70%的目标任务。

  市第四次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以来,各县区、各相关部门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靶向攻坚、精准施策、压茬推进,全面促进“登记难”问题化解工作提质增效。各县区持续发动党员干部进小区、沉一线,充分运用上门办、盯着办、领着办、帮着办的“四办”工作法和“回头看”敲门行动,为群众做工作、解难题、想办法,做深做细群众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市县区登记中心充分发挥不动产登记“绿色通道”作用,工作日延时服务至每晚9点以后,受理完当天全部取号群众业务再下班,确保前来办事群众不白跑、不空跑;节假日便民服务不打烊,全天候服务,有效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问题。

  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排查“登记难”问题房屋70445套,化解68618套,首次登记化解率达到97.70%、转移登记化解率达97.41%、总体登记发证率达70.61%,三县全面实现“登记难”问题“清零见底”,各县区总体登记发证率均达到70%以上,5万户群众通过“登记难”问题化解工作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