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天祝县天堂镇 美丽乡村入画来

 2022/05/07/ 19:23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王炳智 见习记者虎晓娟

  天祝县天堂镇天堂村依托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借助天堂社区旅游服务业稳步发展和与青海省浪士当景区隔河相望的优势,在发展中药材种植业的同时,大力发展旅游服务业。近年来,该村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新建的53套二层住房,高低错落有序排列,成为甘青交界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以来,我们首先拆除旧院墙、旧棚,清理了房前屋后的垃圾堆、粪堆。现在新房修好了,路也修好了,庄子变得干净了,为我们发展旅游业,发展民宿、农家乐打好了基础。”村民马喜源说。

  天堂镇在建设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同时,持续加强宣传引导,积极组织群众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动员农牧民群众打造美丽庭院,以家庭“小美”聚合乡村“大美”。同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道德储蓄所、道德“红黑榜”“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等平台作用,激发了广大群众和家庭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持续巩固整治工作成果的热情,奠定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目前,已累计拆除破旧房屋1290平方米、拆除围墙及残垣断壁1540米,平整土地1315平方米,整治环境卫生6256平方米,各项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天堂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相关要求,坚持不搞大拆大建、不搞推倒重来、不搞千村一面,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全镇共实施4个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做好绿化亮化美化文化四篇文章,全力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天堂镇党委副书记孙浩文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