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今日迎来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

 2022/04/20/ 18:40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婷 魏晓莹

今日迎来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

  每日甘肃网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婷 魏晓莹)“杨花柳絮随风舞,雨生百谷夏将至”。4月20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六个节气——“谷雨”,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正是万物生长的最佳时节。

  由于谷雨节气后降雨增多,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是神经痛的高发期,因此需防“湿邪”侵袭伤身。要注意开窗通风,加强保暖,多晒太阳,适当运动。此外,谷雨前后,杨花柳絮随风舞,很容易引起鼻痒、鼻塞、咳嗽和皮肤过敏等症状,所以如果进行户外活动,一定要做好防护。

  在传统农耕文化中,谷雨节气将“谷”和“雨”联系起来,表示降水状况和雨生百谷。谷雨最主要的特点是春雨绵绵,雨生百谷,反映了“谷雨”的农业气候意义,它是古代农耕文化对于节令的反映。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谷雨前,我市气温异常偏低,降水略偏多。谷雨过后,气温迅速回升,20日受北方冷空气下滑影响,我市北部有吹风天气。22日受高原降水云系北抬影响,天祝山区有降水。近期随着春播作物的陆续出苗,田间管理要及时到位,要注意加强病虫害查防工作,防御风沙和霜冻天气对春播作物、设施农业和果树的危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