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一季度我市输转劳动力逾24万创收14亿多元

 2022/04/11/ 18:55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韩建魁)今年一季度,我市劳务输转工作实现“开门红”。截至3月底,全市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24.09万人,创劳务收入14.05亿元,全市有输转意愿的脱贫劳动力7.33万人全部实现应输尽输,创劳务收入4.3亿元。

  我市人社部门坚持把劳务输转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延续疫情期间“点对点”输转的有效做法,推进转移就业有序开展。通过包专车专列53车次,有组织“点对点”输转务工人员1699人;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活动,提供用工岗位70929个,达成意向人数11038人;开展线下招聘活动28场次,提供8857个岗位供广大求职者选择,达成意向人数2327人;对全市脱贫劳动力进行“地毯式、全覆盖”信息推送就业帮扶活动,动员脱贫劳动力及时外出务工。

  同时,积极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截至3月底,全市向天津市输转脱贫劳动力70人,对口帮扶我市脱贫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1633人,通过对口帮扶转移到其他地区就业2230人,超额完成省人社厅下达我市东西部劳务协作劳务输转任务。推动各县区乡村就业工厂转型认定提质增效,培育创建劳务品牌形成合力。牢固树立劳务品牌意识,创建“一县一品”劳务品牌,持续培育打造“五凉古都巧手女”“古凉建筑工”“古凉银龙手”“昌灵焊工”“苍松巧女”“勤朴沙乡人”“华锐菌人”等劳务品牌。围绕树立劳务品牌,提升劳务质量,完善“劳务机构+岗位+培训+就业+劳务品牌”一体化培训输转机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