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城市更宜居 群众更幸福 ——凉州区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见闻

 2022/03/12/ 18:32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市县域经济暨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一线行全媒体主题采访④

  城市更宜居  群众更幸福

  ——凉州区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见闻

  本报记者张婷 甘曜毓 高德强

  四通八达的路网、各具特色的地标性建筑、举目皆绿的景观……穿行在凉州城区街头巷尾,处处展新颜,移步皆美景,小区里井然摆放的分类垃圾桶、街角处赏心悦目的小游园,串联起城市景点的各条绿道,使市民的生活因城市变化而更加精彩。

  建设小游园是一项民心工程,关乎城市形象品位和市民的幸福指数。

  近年来,凉州区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以“生态城市、绿色家园”为目标,以“增加绿量、提升品质”为主线,不断推进小游园建设,进一步补充城区绿地面积,提升城区绿化覆盖率,改善生态环境。

  挖掘机、铲车、渣土车轰隆作响,工人们有序开展工作……3月5日,凉州区书城路西侧小游园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该项目建设面积1.25万平方米,紧邻居民小区和学校,是重要的城市公共空间,在设计时充分体现绿地的服务功能,绿地内设计1米宽的流线型园路贯通其中,充分增强体验感和游览性。苗木选择完全遵循“适地适树”“多种树、多种花”的原则,建筑材料尽量选用砖瓦木石,就地取材,从细节入手进行修建,对空地进行景观化提升,方便市民进行休闲活动。

  “项目目前已完成土方换填、供水管网辐射,正在种植大乔木国槐。项目计划今年7月建成投用,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充足的休闲、娱乐、运动、休憩空间,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改善周边人居环境。”凉州区园林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明双杰说。

  城市基础设施完不完善,道路交通占比很重。凉州区雷台东路道路改建是凉州区又一利民工程,该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为40km/h,配套建设道路、交通、给水、雨水、污水、中水、照明、绿化及相关附属设施。

  甘肃建投雷台东路改建工程项目部经理王占益说:“该工程为凉州区雷台东路改建工程,配套雷台景区的整体运营,于去年9月开工,12月主干道已经通车,计划今年五一前完成所有道路的配套工程。”

  持续加大道路、公园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给百姓营造了便捷舒适的生活空间,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认可。“闲暇之余就会出来走走,环境好、空气也好。”家住凉州区新鲜小区的李先生说,“有时还会去植物园、天马湖等地散步游玩,以前城区能遛弯的地方少,现在到处都是散步的好去处,变化太大了。”

  近年来,凉州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瞄准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加强薄弱环节整改,努力建设生态大区,切实改善和提升生态环境和城市绿化水平,不断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城市功能逐步完善,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