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全省首列单一品名跨境电商国际货运专列在武开行

 2022/03/12/ 18:25 来源:武威日报

“天马号”出口班列从武威南站开行。本报记者甘曜毓

  本报讯(记者甘曜毓 见习记者赵东晓)3月11日,由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组织的今年第3列“天马号”出口班列(武威—德国汉堡)从武威南站出发。该班列由甘肃中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承运,是我省出口货物首次采用单一品名跨境电商报关模式通关的国际货运专列。

  该班列满载50个40英尺集装箱,主要装载自山东生产提供欧洲跨境电商销售的中国自有品牌鞋货物,货运总量约393吨,货运总值约1929万元,预计本月底前抵达德国汉堡。班列报关模式为跨境电商B2B出口,全称“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是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运送至境外企业或海外仓,并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完成交易的贸易形式。目前,该模式分为两种形态:一种是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另外一种是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海外仓,适用于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货物。

  今年以来,甘肃(武威)国际陆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经济工作会议总体要求,紧扣市第五次党代会安排部署,聚力攻坚突破,积极进取、争先进位,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政策机遇,以产业链发展为牵引,以中欧班列和口岸平台为依托,加快培育壮大木材、肉类贸易加工等核心产业,加速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持续推进陆港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陆港已累计发运中欧国际货运班列10列(出口3列,进口7列),货运总量约1.1万吨,货运总值约9500万元,同比增长270%,班列发运目标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