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有困难来找我”——记2021年度最美武威人刘重阳

 2022/03/11/ 19:10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李政阳 王舸

  “在扫雪呀。”

  “雪这么大,不及时清扫怕有人会滑倒……对了,你老公的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

  “好多了,说起来真是要谢谢你的热心相助。”

  这是2月18日,记者在凉州区西大街东小井社区见到的一幕。社区团支部书记刘重阳正在和居民王丽亲切交谈,就好像在跟自己的姐姐聊天一样。前一阵子王丽家发生了点意外,她往返医院特别不方便,刘重阳知道她家的情况以后第一时间主动上门帮助。

  “小刘工作认真,乐于助人,我们都特别认可他。”王丽说。“有困难找刘重阳。”对于西大街东小井社区的居民来说已经成为一种共识。

  面对大家的赞誉,刘重阳认为这只是在履行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他说:“每个人家里都会遇到各种困难和问题,大家有困难找我,是对我的信赖,我必须竭尽全力。”他始终本着“依托社区,服务社区”的工作宗旨,坚持以服务居民、为民办实事为宗旨,全心全意做好基层工作。

  “小刘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家庭全心付出,在社区工作期间积极带领广大青年团员、社区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助人为乐活动,深受同事和居民的好评。”凉州区西大街东小井社区党委书记许彩红提起刘重阳赞不绝口。

  作为西大街青年志愿者队伍的一面红旗,刘重阳在“甘肃志愿服务网”平台累计服务时间3088小时,“志愿汇”平台累计服务时间1359小时,在阿里巴巴3小时公益平台累计服务时间86小时,并发起和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96场次,社区家长学校活动14次,道德讲堂主题宣讲12场次。

  在刘重阳的影响下,东小井社区的志愿服务氛围越来越好。一人走百步不如百人走一步,现在,志愿服务在东小井社区蔚然成风,“一群人做善事”的氛围已经形成。

  “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助人为乐为己任,围绕慈善公益、优抚助残、敬老扶幼等服务领域,带领广大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刘重阳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