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我市2022年“科普之春”活动在古浪县黄花滩镇启动

 2022/03/11/ 19:10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2022年“科普之春”活动在古浪县黄花滩镇启动

  本报讯(通讯员周光耀)3月7日,2022年武威市科协、古浪县科协“科普之春”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古浪县黄花滩镇黄花滩村举行。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科普活动项目种类多,内容丰富,展品融入了电磁学、光学、力学、人工智能等科学知识,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学生们在参与游戏互动中,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古浪县黄花滩镇侨心小学学生张佳梅说:“今天,我通过参观一些文化展板,了解了一些科普小知识,参观一些小机器人,激发了我对科学的兴趣,今后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现场还进行了健康义诊。医护人员热情为群众测量血压、检查身体,并指导他们要关注生命健康,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科学就诊。同时,还组织了肉羊养殖技术讲座,邀请市畜牧科学院高级畜牧工程师李晓燕主讲。古浪县黄花滩镇黄花滩村村民杨金海说:“今天的活动办得非常实用,学习了科普知识,给我们测了血压、体检了身体,讲授了肉羊的养殖技术,这样的活动办得非常好!”

  据了解,本次“科普之春”活动将持续两个月时间,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医疗卫生知识,推动移风易俗,加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