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天祝扎实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

 2022/03/11/ 19:09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李登玉 央金拉姆)为持续做好天祝县2022年“春风行动”“春暖农民工”等各项服务行动,3月8日,天祝县举行“点对点、一站式”输转欢送仪式,组织输出35名务工人员到内蒙古乌海泰和集团务工。

  据悉,为全力做好劳动力返岗就业工作,天祝县在春节前后组织县内外多家劳务中介组织下沉到乡镇、村组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掌握务工群众的就业意向,准确推选岗位,努力做到人岗匹配和精准服务。对于输转出行时间集中、地点相同的务工人员,由劳务中介组织积极与企业接洽,与企业联合用包车方式“点对点”输送,并在出发前对他们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和体检,出具相关证明,指导使用“甘肃健康出行码”等,为他们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务工人员“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今年,天祝县人社局、天祝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通过就业服务超市、微信群、朋友圈、小程序推广等多种渠道发布招聘信息,为全县城乡富余劳动力提供及时可靠的务工信息,扩大务工人员选择余地,保证其找到称心如意的岗位。同时,通过“助企送岗”“送岗入户”等系列服务,为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用工提供针对性公共就业服务。目前已有173人通过“点对点”输转方式输转到天津、内蒙、新疆等地就业。截至目前,共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2场次,有1153家企业提供岗位32834个,达成意向531人。全县累计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1.6万人,创劳务收入8839.21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