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四版

加大供水管网建设 保障居民用水安全——访武威市人大代表焦莉

 2021/12/10/ 18:2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赵小燕

加大供水管网建设 保障居民用水安全

——访市人大代表焦莉

  武威日报记者赵小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建成黄花滩移民区水厂、南岔河河道治理等工程,加快建设凉州区调蓄水池、灌区续建配套等项目……来自市供排水系统的市人大代表焦莉结合工作实际,就加大城乡供水管网建设谈了自己的心声。

  焦莉说,由于供水管网老化,凉州区部分农村每年4-10月份存在供水不正常的情况,尤其是杂木河片区的自来水供给,每年春夏秋三季,经常会出现停水现象。12月初,凉州区城市第二水源工程正式向城区实行双水并网供水,彻底解决了城市供需水矛盾,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生活用水条件。她建议,对自来水管网改造建设给予政策支持及资金投入,改变供水管网老化的问题;严格按照《生活饮水卫生标准》规定,定期按照标准对农村居民直接生活饮水进行关键性指标检测,确保城市供水管网改造项目所需资金按工程建设进度足额保障到位,为城乡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供水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