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四版

在创新中实现飞跃——访武威市政协委员张小朋

 2021/12/09/ 18:3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孙丽娟 魏晓莹

在创新中实现飞跃

——访市政协委员张小朋

  武威日报记者孙丽娟 魏晓莹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注重创新赋能,落实支持科技创新政策措施,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吸引更多创新资源涌入武威。建立多元化科技投入机制,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强化人才引领支撑,建立特色主导产业首席专家制度。”围绕如何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记者采访了市政协委员、甘肃汇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朋。

  张小朋说,当前,我市通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健全科技创新体系,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张小朋说,希望政府能引导嫁接更多社会资源,搭建在武科研院校和企业之间创新研究的平台。充分发挥在武科研院所、农技推广中心、畜牧兽医站等单位人才、研发条件和技术优势,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推动企业与有关在武科研院所及其它社会科技资源紧密结合,以课题为纽带,以行业领军人物为核心,整合现有的人才资源,创造产学研连结的人才流动新模式,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降低企业科技创新成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