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四版

凝聚奋进力量 推动乡村振兴——访武威市人大代表李永德

 2021/12/09/ 18:3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韩筱蓓

凝聚奋进力量 推动乡村振兴

——访市人大代表李永德

  武威日报记者韩筱蓓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做优现代农业,坚持绿色有机、节水高效发展方向,推动现代农业园区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市人大代表、凉州区河东镇党委书记李永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河东镇将紧紧围绕六个“新武威”聚焦发力,在推动乡村振兴上积极作为。

  李永德说,在产业发展上,河东镇将围绕“8+N”特色主导产业,实施好全镇7500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在下园沟村发展500亩高架日光温室,在王家庄村建设千头牛场,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在乡村建设示范行动上,及早确定“示范村”,编制村规划,争取道路硬化、农村电网改造项目,完善水电路及通信设施,改造厕所,建设好美丽乡村。在生态环保上,抓好国土绿化、“一村万树行动”,落实好河长制、林长制工作,并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在防返贫检测和帮扶工作中常态化开展预警、排查,发现一户,帮扶一户,动态清零一户,坚决防止脱帽性返贫,不断提高全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