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四版

踏上新征程 扬帆再出发——政协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2021/12/09/ 18:30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尚梅 董丽俊

踏上新征程 扬帆再出发

——政协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武威日报记者张尚梅 董丽俊

  12月8日下午,伴着暖阳,市政协委员们拾阶而上,再次会聚,出席政协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大会。

  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经过委员们郑重表决,各项报告、决议一一通过,会场内掌声经久不息,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大会共收到提案239件,一件件提案凝聚着政协委员的智慧,汇聚了社会各界的期盼,再现“民主协商”的生机与活力。

  责任在肩、使命如山。一场场讨论、一次次诤言、一条条建议……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新一届市政协工作重点,坦诚建言、倾力献智,展现了新一届市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助力发展、情系人民的自觉与担当。“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当好党和国家政策的解读员、社情民意的反馈员、基层治理的调解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

  “聚焦建设产业更优、发展强劲,绿色低碳、生态文明,文化繁荣、社会文明,城乡融合、美丽宜居,治理高效、平安和谐,人民幸福、共同富裕‘六个新武威’的奋斗目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努力形成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履职成果。”

  “始终坚持履职为民,改善民生福祉,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

  ……

  闭幕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引起委员们的强烈共鸣,会场内掌声不时响起。

  市政协委员、天祝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民盟武威市委员会委员、民盟天祝县支部副主委温占莲说:“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政协委员,我感到十分光荣,也深知肩负的使命十分重要。我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精神,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立足政务服务的本职,在工作细节上下功夫,用心用情为民服务,构建‘政务服务+’新模式,推动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强化12345热线全天候服务功能,保障政民‘连心桥’畅通,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同时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自觉履行好职责,当好群众代言人,做合格的政协委员。”

  “新时代的人民政协要有新时代的样子,新时代的政协委员也要有新时代的形象。我们都要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写好每年的‘委员作业’,交出无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新当选的市政协秘书长戴继春对委员们提出殷切希望。

  “参会的这几天收获很多,特别是在做好就业和社会民生保障方面。回去后,我将把大会精神带到工作中去,重视解决一老一少问题,推进医养结合,加快建设养老服务体系,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和养老服务,努力为养老服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市政协委员、武威市幸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威市幸业颐养中心董事长孟志勇说。

  来时,肩负重托,充满期待;去时,蓝图在胸,信心倍增。古浪工业集中区管委会招商部部长、民进武威市委员会委员、民进古浪支部主委孙玺文说:“新气象反映在每一名政协委员沉甸甸的提案当中,也让我们增加了更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我们会将这份使命感带到未来的实践工作和回馈社会中。”

  走出会场,政协委员们意气风发、满怀信心。挥手话别,新的征程正在脚下徐徐开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