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平凡岗位放光彩 ——记市人大代表、古浪县水务技术推广中心工程师王晶

 2021/11/26/ 18:41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孙丽娟

  “人大代表就应该在人民需要的时候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这番话,是市人大代表、古浪县水务技术推广中心工程师王晶的心声,指引着她前进的方向。

  王晶是一名水利人,年复一年,山水作伴。古浪水利工程建设、养殖暖棚供水工程、干支渠道改造、机井移位更新……都有她的身影。作为市人大代表,王晶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传达民情民意,深受群众信赖。

  多年来,王晶一直坚守在水利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勤奋工作。每当有需要的时候,她总是第一时间出现,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勇于打“最艰苦的仗”。

  “采用滴灌技术后,肥料随着水走,一年下来能节省不少水”。近日,记者来到古浪县泗水镇日光温室示范点,王晶正耐心地给村民蔡寿仁讲解滴管的安装和优点。“我们可以在这里安装一条黑色滴灌带,管道上每隔30厘米左右就有一个红色滴头……”王晶说,“这种滴灌可有效减少土壤中水分无效蒸发,对设施农业生产有许多好处,既能省水,又能严控温室大棚内的湿度。”

  王晶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全部身心投入到她所热爱的水利工作中。

  在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古浪县工程项目建设中,只要有空,王晶就赶到施工现场,实地督促指导,加班加点更是常态。期间,共完成项目建设资金3680万元,完成干支渠道改造24.68公里,铺设供水管道105.68公里,完成养殖暖棚供水工程4296亩,配套安装日光温室滴灌设施286套,完成生态移民试点工程土地平整7000亩,发展节水灌溉面积2.17万亩。

  “不会就学,不懂就问。”2017年,因工作需要,王晶来到水资源管理岗位,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她借来专业书籍,白天没有时间看,就利用晚上时间学,很快便进入了角色,编制完成《景电二期古浪灌区年度黄河水资源使用权配置方案》《古浪县地下水超采区治理方案》等诸多项目方案。

  就这样,王晶任劳任怨,一干就是24年。期间,她付出了无数心血,收获了许多感动。在人代会期间,先后提出了《立项扶持古浪县水库淤积治理项目的建议》《协调解决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用水的建议》等议案。

  “我是人民选出的代表,就要服务于人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王晶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关注民生,积极收集社情民意,反映基层职工和人民群众的愿望及需求,扎实工作,为推进人大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