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三尺讲台勤耕耘 ——记市政协委员、武威第十中学教师丁帆

 2021/11/26/ 18:41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董丽俊

  他尊重并热心帮助学生,努力营造平等民主的新型师生关系,赢得了师生的尊敬。他拥有快乐阳光的心态,为学生树立了学习表率和榜样。热情的鼓励、倾心的交谈,一个信赖的眼神、一句温馨的叮咛,深深打动着学生的心灵。

  丁帆,政协武威市四届、五届委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初中英语教学及班主任工作,现任教于武威第十中学。

  丁帆表示,政协委员在参政议政的同时,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作为班主任,他爱岗敬业、积极进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工作中,他虚心学习,勇于创新,先后被授予“凉州区教育名师”“凉州区教学质量标兵”“武威市中学英语教学骨干”“甘肃省中学英语教学骨干”“甘肃省园丁奖优秀教师”“全国外语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

  丁帆在打造高效课堂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尝试和探索。“爱学习”,是学校所有教师对他的评价。他自费订阅了多种外语教学方面的杂志和报刊,不断学习借鉴英语教学中的新理念和新方法,并创造性地运用到教学实践中,收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外培训,虚心向专家求教,较好地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在不断学习的基础上,他总结出了“情感,愉悦,审美,创新”英语四步教学法,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提高了教学成绩,受到广泛好评。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丁帆觉得肩上责任重大。因此,他注重政治学习,通过学校“党史读书班”和各级政协组织的各类委员培训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潜心领会党对政协工作的要求指示,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提升自身参政议政水平。担任委员期间,丁帆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当好教育界的“代言人”。

  担任委员期间,丁帆独立或联名提交了多份提案,《进一步重视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关注留守老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的建议》等提案,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并得以执行。防疫期间,丁帆积极捐钱捐物。他擅长写作,创作了多篇抗击疫情的小小说、散文诗等作品,多篇作品被公开发表、转载,或被制作成音像作品播出。其中,《我还欠你一束花》歌颂在抗疫期间光荣牺牲的平凡人物,故事感人,在网络发表后被广泛转载。由于工作出色,他被市政协评为2020年度“优秀委员”。

  丁帆说,作为政协委员,他会不断学习,虚心求教,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用责任和真情,为政协工作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