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家国情怀代代传 ——记市级文明家庭王清元家庭

 2021/11/26/ 18:31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韩筱蓓 王舸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船扬起风帆,帆推船前行。”谈及获评“市级文明家庭”,王清元感悟颇深。

  王清元是市水务局建设管理与农村饮水科科长,1985年10月入伍,2003年12月转业到地方工作,长期的军旅生涯培养了他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对待同志热情大方、对待家庭担当尽责的良好作风。

  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不改本色。饱含浓浓的爱国之情,王清元心中的强军报国之志又接着向下一代传承。

  父亲的教育,让儿子王晶平感受到绿色军营的独特魅力,燃起了浓浓的爱国情、报国志。王晶平追随父亲的脚步,走进了火热的军营,成为解放军陆军某部的上尉连长。

  父子两代从军,红色基因、家国情怀,早已深深镌刻在家风家训里。

  王清元家庭不仅是一个军人之家,也是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王清元注重家风、家教的培养,虽然妻子常年患病,一直需要人照顾,但他们相互关心鼓励,共同面对病魔和困难。对外更是感恩社会、简单生活、快乐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普通家庭的家风。

  2010年8月,妻子因心脏病引发脑血栓,半身偏瘫。同年10月,妻子在兰州省人民医院做了心脏二尖瓣置换手术,当时儿子正在部队外训,为了不影响儿子的工作,王清元瞒着儿子,承担起照顾妻子的全部工作,白天正常在单位上班,下班回家给妻子做饭洗衣,生活上给予妻子无微不至的关心,精神上对妻子苦口婆心开导。不论在医院护理还是在家照顾,处处体现着一个丈夫对妻子不离不弃、相濡以沫、精心照顾的动人情节,体现了丈夫对亲情、对家庭的责任与担当。

  弟弟患病离世,王清元和妻子一有时间就开车回老家,看望照顾弟弟的家人,带头帮弟媳干农活,并定期召开家庭会议,动员兄弟们和谐共处、妯娌之间相互团结,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弟媳一家的生活逐渐好转。

  赤诚奉献、实干担当、幸福和睦,王清元家庭不仅演绎了一个普通家庭相濡以沫的最美故事,也闪耀出爱国爱家的时代光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